艺术学院
站内搜索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师资队伍  党建工作  学科建设  人才培养  学生工作  实训中心  下载专区 
您的位置: 首页 > 人才培养 > 研究生教育 > 招生信息 > 正文

艺术学院2024年职业技术教育(文化艺术方向)(专业学位)硕士研究生设计史论考试大纲
2023-09-27 13:53   审核人:邵恒   (点击: )

《设计史论考试大纲》适用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4年职业技术教育(文化艺术方向)(专业学位)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,本专业学位考试要求基础理论扎实,历史观点正确,能够清晰表达出自己对艺术史论的认知观点。

一、考试主要内容

包括世界现代设计史,中外美术史。其中世界现代设计史要求理解现代设计的发展沿革,把握当代设计的发展趋向,经典设计作品等相关内容;中外美术史要求理解东西方美术史的发展沿革,把握美术作品与时代发展的相互关系,重要美术作品等相关内容。

二、试卷题型

试卷题型主要包括选择题、判断题、论述、绘图与设计等题型。

三、考试形式及时间

考试形式为笔试,满分150分,考试时间为3小时

四、主要参考书目

1.《世界现代设计史》,王受之,中国青年出版社,2013年,第2版。

2.《中外美术史》,林木,人民美术出版社,2011年,第1版。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