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学院
站内搜索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师资队伍  党建工作  学科建设  人才培养  学生工作  实训中心  下载专区 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学院简介
 学院简介 
 现任领导 
 组织机构 


学院简介

艺术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,历经多年发展,已形成包括动画系、产品设计系、视觉传达设计系、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及公共艺术教学部的全方位艺术教育体系。在教育教学方面,学院取得显著成就,已建立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点,专注培养具备高素质的艺术设计人才。

目前,艺术学院拥有一支包含49名教职工的高素质、专业化师资队伍,涵盖2名教授、15名副教授及17名讲师。同时,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791人,研究生59人,为他们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。

在学院的发展历程中,动画专业在“十二五”期间获得天津市品牌建设专业认证,并于2022年被评为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。此外,在“十三五”期间,产品设计与艺术与科技专业被评为应用型专业。值得一提的是,2020年艺术学院成功设立“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”本科专业,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注入新活力。

在党建工作方面,艺术与科技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入选天津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,彰显学院在党建工作上的卓越成绩和良好形象。

艺术学院内设有多个专业化的教学实验场所,包括产品设计工作室、会展设计工作室、动画工作室、摄影实验室、定格动画实验室、动作捕捉实验室、专业录音棚、首饰设计与制作实验室、绿幕抠像/虚拟现实实验室、专业画室及多媒体教室等。这些场所配备价值超过1700万元的教学实验设备,充分满足学院的教学和科研需求。值得一提的是,2019年艺术实验实训中心荣获艺术市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荣誉。

艺术学院始终秉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原则,注重艺术与技术的融合,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师范能力。在第三方教学评估中,艺术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、专业热爱度等关键指标均居学校前列,充分展现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。

(数据截止20243月)

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